一彼极客(ID常改,精神永在)

云之新春倒计时【扫尘】

 

ooc 

 

吵吵闹闹 

 

 

 

 

 

老云家的春节倒计时是从伟大的英雄母亲郑云龙被扑起来的灰尘呛咳嗽开始的。 

 

 

 

这天早晨,郑云龙被鞭炮声吵醒,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看旁边胡子拉碴醉卧软床的丈夫阿云嘎,顿时没了睡意。 

 

于是他决定,再翻出一条摇粒绒睡裤。 

 

 

郑云龙拎起裤腰,踮起脚尖顺着墙壁摸到了长女贾凡的房间,开了条门缝溜了进去。 

 

贾凡坐在床上背对着郑云龙,郑云龙看不到他的动作,只能依稀辨认出他抬手然后又放下,抬手又放下,然后满足的发出了一声叹息。 

 

郑云龙头上青筋突起,稳重的长女今天也不让人省心吗。沉声问道:“凡凡,你在干什么?”贾凡手一哆嗦,啪嗒一声叉子就掉在了地上“爹我下次再也不敢早上起来就吃蛋糕了……”贾凡委屈的像个一米九的花栗鼠。 

 

“啊,吃蛋糕啊,我还以为……”贾凡疑惑的偏了偏头,“不重要,我之前那条睡裤呢?”贾凡低头看了看被他龙爹提着的裤腰“这条裤子怎么了吗?” 

郑云龙想起昨天晚上阿云嘎带着波浪线哄他睡觉就暴躁“哦,你嘎爸给扯坏了。”贾凡一言不发地先行下了楼,呸,让你多问,二十多年了还没长记性吗。 

 

 

两人站在了一个落灰的衣柜面前,郑云龙疑惑地看了眼贾凡,贾凡矜持又稳重地点了点头,郑云龙摇了摇头,抬起下巴点了点贾凡又点了点衣柜,贾凡保持着茱莉亚全A的优秀微笑偏了偏头,郑云龙瞪大了眼睛,贾凡认命地走到衣柜前拉开了门。 

 

拉了几下没拉开,贾凡退后一步,带动全身力气猛得一拉。 

 

 

“嘭” 

 

“咳咳,咳,咳咳咳” 

 

“个biang的阿云嘎你给老子起来!!!” 

 

 

 

 

梁朋杰从梦中惊醒,猛的起身一头撞上了从上面探下头的黄子弘凡,两人一起抱着脑袋缩回了床上。 

 

“梁朋杰你能不能小心点!”“谁让你把头伸到我这里!”梁朋杰瞪大眼睛跟黄子弘凡对峙着,两人的争吵声把刚到门口的张超方书剑吸引了进来。 

 

 

方书剑叉着腰伤脑筋地看着捂着脑袋互骂的两人,然后及时的在两人骂出“你是猪吗?!”“你才是猪!你全家都是猪!!!”之后阻止了这场每日不知多少次伤害范围极大的骂战。 

 

方书剑一边用两只手抱住黄子弘凡的腰,一边用膝盖顶住一直挣扎着要过来打黄子弘凡的梁朋杰,最后忍无可忍把头转向了倚在门边给梁朋杰加油的张超“张超!别看热闹了!你能不能管管!” 

 

张超挑起一条眉毛耸了耸肩,然后伸出一只手拎走了梁朋杰“我带朋朋下去擦药。” 

 

黄子弘凡委屈地瞪着张超的背影,方书剑敷衍地摸了摸他的头,“行吧,黄子,哥带你下去擦药。” 

 

 

 

楼下,已经形成了三拨人马,一方是刚起床胡子拉碴头发扁塌的嘎爸,一方是浑身灰尘眼里喷火的龙爹和忽略掉全身灰尘笑容还是很完美的贾凡,第三方是搂着梁朋杰擦药的张超和被张超搂着擦药的梁朋杰。 

 

两人站在楼梯口没犹豫多久就坐进了张超梁朋杰所在的沙发上。张超啧啧啧了几声,黄子弘凡没志气的讨好一笑然后清了清嗓子“众所周知,1975是一体。” 

 

 

郑云龙指着阿云嘎的手被气得颤抖,“你个老东西怎么回事!那是个什么biang玩意!落灰落成那个鬼样子,一年都没整理了是吗!?”阿云嘎凑近了郑云龙,抚摸着龙背安抚道:“这不是今年我们俩拍戏太忙了没怎么在家吗,这几个崽子也不知道收拾,等下让……” 

 

阿云嘎看了看郑云龙旁边忽略掉浑身灰尘称的上是笑容完美仪态得体的贾凡,点了点头,然后将头转向挤在一张沙发上的四个崽子“让蔡蔡跟超儿他们收拾收拾,顺便把你的睡裤拿出来洗洗晾上。” 

 

 

眼见着嘎爸将冒火的龙爹一句话安抚下来还迅速甩锅给了自家孩子并免除了自己的任务,四个人呆滞在了沙发上,即使这件事在他们艰难成长的十几二十年里频频出现,还是感叹了一句,惹。 

 

阿云嘎迅速决定带郑云龙出去吃顿好的,另外眼不见心不烦,让孩子在家收拾。顺便把蔡程昱带上让他买完清洁的东西自己回家。 

 

 

“蔡程昱!赶紧的!车要走了!” 

 

蔡程昱躲在楼上的扶手后面偷听完了全程,本打算装消失避开自己的任务。 

 

“消失啦!!!” 

 

誓死不屈 

 

“我知道你在上面!回来给你买油爆虾!” 

 

人为五斗米折腰 

 

 

 

 

四人一人折了顶报纸帽子,梁朋杰和黄子弘凡站在凳子上擦衣柜,张超洗龙爹睡裤,方书剑叠衣服。 

 

梁朋杰刚开始毫无经验地拿起鸡毛掸子猛的一扫,然后被呛得剧烈咳嗽起来,咳嗽完灰尘散开的时候,梁朋杰指着黄子弘凡白花花的头发捧腹大笑。黄子弘凡回怼了回去“你也好不到哪去!” 

 

 

“诶梁朋杰我跟你说,哲哥身材可好了,那肌肉练的没话说!你说高杨他哥都练成这样他肯定也练吧,毕竟都在一家应该都差不多 不行我不能这样局限羊羊 羊羊什么样都好看……” 

 

 

“你闭嘴。” 

 

 

“哦……我跟你说你肯定不知道 羊羊之前可胖了 一米八几的大胖子,他怎么瘦下来的呢太厉害了 晰哥他们家没有胖的基因啊肯定是羊羊吃得太多,咱们家也没有胖的基因挺好,但你最近胖了点你怎么吃的啊 我也想吃胖点因为羊羊说我太瘦了胖点可爱……” 

 

 

“哎呀你很烦诶,我不想听啦。” 

 

 

“诶你别生气,我没有说你的意思 我觉得你这样圆圆的挺可爱的 他们都喜欢这样你这样的,羊羊之前就说胖胖的很可爱,而且超儿不是有肌肉吗 那天换衣服我还看到他腹肌了呢,诶咱们家是不是就你凡哥龙爹的没有啊 啊还有蔡蔡……” 

 

 

“你闭嘴!”这次是忍无可忍的方书剑。“超哥还有胸肌臂肌呢哪像你……”梁朋杰在旁边小声嘀咕。 

 

 

过了一分钟,黄子弘凡看着梁朋杰擦衣柜的手憋了又憋“梁朋杰你擦衣柜怎么跟擦玻璃似的,还拿报纸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被拿着洗好的睡裤回来的张超丢了一团东西在脸上。 

 

是睡裤。 

 

湿哒哒滴着水丢在了黄子弘凡的脸上,然后掉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还得重新洗……”黄子弘凡抱着肚子笑倒在地上。 

 

 

最后三个人投票决定把他送到隔壁老王家待一天。 

 

 

 

蔡程昱拎着一袋油爆虾跟在嘎爸龙爹后面笑呵呵的回了家。贾凡拿着仙女按摩棒锤着颈椎站在门口,看了看三人拿着的东西,口吐芬芳“个biang的蔡程昱你买的清洁剂呢?!” 

 

家里其余七个人身体猛的一震,齐齐看向郑云龙,郑云龙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委屈地说“干啥看我啊。” 

 

为李向哲默哀。 

 

 

阿云嘎快乐的看了看贾凡身后干净的衣柜和脏兮兮的四个小孩,打了个响指“反正已经收拾完了,清洁剂没用了。” 



然后一把从蔡程昱手里抢过装着油爆虾的袋子。


“来,吃虾。”













 

 


评论(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