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彼极客(ID常改,精神永在)

【超朋】一起去看海

he

病人朋×医生超

医学的东西不懂,仅有的了解来自电视剧

所以不对的地方请包含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一起去看海。


张超走进病房里,就听到了这句话。他拿着记录本笑了笑,俯下身子看梁朋杰的电脑“看电视剧呢?”梁朋杰抬头对上了张超笑眯眯的眼睛,上午九点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撒在细碎的睫毛上,连眼下的泪痣都闪耀着金黄。


张超不禁又在心里感叹了一声这个男孩儿长的真的是好看。


“朋杰,你今天状态不错啊,看着比每天状态要好。”

“那又怎么样呢?”梁朋杰偏了偏头看他。声音一下子哽住了,张超看着在阳光下显得更突兀的光头,张了几下嘴试图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说点什么。


能说点什么呢,作为他的主治医师,张超对梁朋杰的状况再了解不过了,配型配了一年多了还没配上,这么长时间的治疗也只勉强拖住了恶化的速度,主要还是病人求生意志不强。


梁朋杰似乎无意让自己的主治医师为难,主动挑起了话头跟张超聊起了早餐。


“超哥,今天我想吃虾饺,叉烧包,牛肉肠粉,艇仔粥”他一边说一边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张超。


哎,张超叹了口气,谁能想到这样的男孩子居然没有求生意志呢。


“太多了,你吃不完的,肠粉明天吃好不好?”张超耐心的跟梁朋杰打商量,梁朋杰咬牙切齿的威胁着“超鹅要是敢明天没给我买肠粉,你就完蛋了!”


张超耸了耸肩,没放在心上。反正他明天又要吃干蒸烧卖,萝卜糕,糯米鸡和皮蛋瘦肉粥了。


每次路过梁朋杰的病房,张超都要进去坐一坐,陪他聊聊天,看一点电视剧,然后下楼给他买要吃的点心,最后在回来后收获一个拥抱或者一个轻轻的吻。


同一科室的贾凡看着轻飘飘晃悠回来的张超,总是忍不住啧啧几声。


温暖平淡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平淡到张超几乎忘记了梁朋杰是个重症病人,平淡到张超以为两人过着老夫老妻的婚后生活。


直到张超在梁朋杰不在的时候翻到了枕头下面的日记。里面的内容很正常,无非就是超哥今天又来了,陪我看了什么电视剧,还给我带了什么吃的,这个很好吃,那个也很好吃。但是每一页最下面都小小的藏着一句话“但是,我不能留下来陪他。”


张超直直的戳在地面上,日记本被举到了面前,就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梁朋杰回来。


梁朋杰看到张超站在自己病床前,赶忙急走了几步,手抚到张超的背上“超哥等多久了?快坐下啊”

张超抬起被泪水浸的通红的眼睛质问道“梁朋杰,你说的不能陪我是什么意思?”男孩儿僵了一下,随后爬上病床,满不在乎地说“就那意思呗,超哥你又不知道我的病。”


穿白大褂的男人听了这话,转身就走,门都没关。九点的阳光撒在病床上,男孩儿苍白的脸颊上,无色无味的阳光在空气里膨胀,让病房里愈加沉默。


夜晚张超躺在床上收到了一条消息“超哥,你陪我去看看海呗?”张超仰躺了一分钟,然后翻身拿起手机回了一句“好。”


医生利落地帮自己的病人办了手续,带足了短期所需的药,然后请了一个月假。


两个人去了电视剧里男主女主告白时的海,吹了海风,游了泳,看了日出日落,吃了当地特色的海鲜甜点,还上了床。


梁朋杰评论道“这个甜点还没有咸水角叉烧酥好吃嘞。”


在旅行的最后一周,两人又去看了海,梁朋杰身上还晃荡着在当地买的白色麻衣麻裤。


在快要日落的时候,梁朋杰回头对张超笑开了,紫蓝黄红的将要落下的光映在他的头上,额头上,牙齿上。笑的很甜。


梁朋杰跟张超双手紧握着朝着大海走去,就在脚趾头快要碰到海水的时候,张超松开了手,梁朋杰张开双臂闭着眼走进了海水深处。


梁朋杰感觉到海水缓慢的没过自己的脚背,膝盖,小腹,等到胸膛的时候他开始感觉到了一丝压迫和疼痛,等没过鼻子和眼睛之后,他迷迷糊糊的想,这滋味可真不好受,海水真苦,好涩,好想吃牛肉肠粉,超哥还欠着呢。恍惚之间,伸了伸脚,感觉好像触不到沙地了,他努力瞪大了眼睛,想看清海底是什么样子,眼前却始终一片白光,眼眶和眼球像针扎一样疼。


超哥,梁朋杰心想,我还以为你会跟我一起走过来,毕竟,我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一起去跳海。


张超紧张的盯着海浪,从小朋友被没过去开始就开始数数,1,2,3,4,5……张超沉稳的数着数字,心里不停催着自己快点数快点数,但嘴里还是沉稳的57,58,59,60。一分钟过去,张超踢开刚刚脱下的衣服,一个猛子就扎进了海里,眼睛努力瞪大着辨认小朋友的位置,然后托着腰把人举起来露出水面,半拖半抱拉回了海滩上。



几口气渡到梁朋杰的口里,他剧烈的咳了几下,吐出来海水,然后勉强睁开了眼睛。


梁朋杰半睁着眼睛望着把自己半搂在怀里的张超,刚从海里湿漉漉的他如天神一般俊美,张超温温柔柔的问他“小朋杰,我们死过一次了,以后就好好活着好不好?”


小朋友扯开嘴角笑了笑“你比我浪漫。”



“我想吃牛肉肠粉。”


张超畅快的笑了“好!”







评论(10)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